2024年春节

明天就是正月初九,正式上班报道的日子了,春节就这么一晃而过去了。春节是照例回老家过的,每年过春节都应了一句老话“父母在,不远游”,给老丈人家送完礼,吃完团圆饭的第二天就回去了,习俗是要中午回去祭拜祖宗的,祭拜完吃中午饭,晚上才是吃饺子,发压岁钱的时候。

不例外的,拿压岁钱最开心的当然是小孩子,照例今年小孩子拿了几千块的压岁钱,其实也都是两边老人和父母给的,但是现在的孩子很又自主权,已经主导压岁钱的使用了,我们再也不能引导她了。除了拿钱开心外,第二开心的就是晚上的放烟火了,以前家里不富裕,这些东西是舍不得买的。现在还算过的去后只要孩子喜欢就给买,说实话我也比较喜欢放这些东西,现在的烟花不便宜,但是只要在老家,从三十晚上开始,此起彼伏的爆竹声,烟花的声音能一直持续到年结束,但是这些好像也并不影响睡眠,反而觉得喜庆。

年初一上午拜年,都是老传统,现在也简化了就是把家族有关系的带点亲戚的跑跑就可以了。下午去看了一场电影《第二十条》,过年的电影市场确实火爆,好的时间点基本上都没有什么好位置了,我们买到了城东边的吾悦广场才选了好位置,三张票二百多块钱是真的不便宜,这电影是里面有刘耀文,孩子要去看的,但是看完后觉得这电影还是不错的,我觉得还可以看看。

年初二开始就是拜访亲戚和等亲戚来拜访了,无非说白了就是等过年了大家一起聚聚,平时基本都是不聚的人过年了都是客客气气的一起吃吃喝喝。初二下午去看了车祸受伤的同学,好多了但是脸上痕迹还是很明显,估计还需要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好起来。同学开始信仰佛教了,我也不知道是好是坏,有一个说是要去住寺了,对于这些我真的无法评价,毕竟是别人的信仰,经济不景气,刚失业了,女儿也上大学了,没什么大负担,也许觉得自己应该追逐自己喜欢的东西了吧。

年初三是在家门口聚的,年初四轮到我家值年,这一年特别感谢老婆,菜都是老婆买的,也是老婆烧的,反馈很好,才是量大又好,都赞不绝口。也就是在这一天,和老父亲一起搬桌子,可能也是巧力,我把筋扭到了,到现在还比较疼,这也是今年过年最不利的事情了,疼着过了这个年,2024年就顺顺利利的吧。

年初五回城里,开始拜访老婆这边的亲戚,主要是三个舅舅跑一下,给个钱吃个饭的事情。不好的是自从老婆的外婆去世后,这三个舅舅不轮流了,每年都要吃三家,有点重复劳动的感觉,想着过年就几天要休息一下的嘛。

年初六一个老太太过七十岁,订在一家饭店,现在真的是请客难,三桌人也是没有凑齐,大过年的不是有事情就是在外面,也真的大家都很忙。

明天上班了,年就过去了,回到往日生活的正常轨道了,其实过年除了回去看老人外,其余也没啥重要的事情,老人不愿意上来,不然回不回去过年也不是这么重要,现在的农村也是套路深,邻里之间也不是很和睦,为了一点小小利益可以让你目瞪口呆,今年准备把老家的一间房子装修一下,老爸老妈给出的方案就综合考虑了前后邻居,我在北面起一道短墙前面都可以说挡住他家的太阳光,现在的农村人已经和我小时候印象中的农村人大相径庭了。但是我们生活还是向前,2024年我们继续好好的活着。

Comments | NOTHING

    空空如也!

消息盒子
# 您需要首次评论以获取消息 #
# 您需要首次评论以获取消息 #

只显示最新10条未读和已读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