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这就到了

转眼间,地球就公转了一圈了,辞去了2023年,来到了2024年,这两天看着朋友圈的迎接2024,看着各位博主的2023年年终总结等。感叹2023年忙了什么,有没有必要给自己也来总结一下。今天去老房子收拾东西的时候,老婆说要带两本笔记本,从今天开始记录自己的喜怒哀乐,看看被我和姑娘气了多少回。虽然是个玩笑话,但是我发现回首2020年自己真的没有什么特别值得记得的地方,这也许也是一种福气,没有大事发生,2023年平安的一年。

新冠病毒在2023年已经很少被人提起,但是好像什么肺炎啊,支原体感染啊什么的并没有少过,换着花样在玩?新冠病毒正在逐渐被人淡忘,但是在这件事情上我还是有一点小得瑟的,因为我没有打疫苗。这在周边人中也是极少的,特别在我们这种单位,很多人最习惯的估计就是顺从了。顺便谈一下健康,2023年四个老人都还好,熬过了那段病毒的日子,其他方面也是算没有什么大毛病,小毛小病的也是有所难免,但是已经算很好了,这也是一种福气。

2023年读了那么十几本书,但是读书这种事情我也是读的很杂,也是看了后面忘了前面,这都不是什么事情,就好像我们哪里还记得学校里学过什么东西,凡事做过就留有痕迹,也许哪一天你就会想起,就会不自觉的受读过书的影响,所以读书这种事情,不能尽信书,更不能不读书。本来很多东西就是“日用而不自知”,什么都是都要絮絮叨叨的说一大堆,那估计也是“专家”了,2024年准备继续读书,还能想起读书并去读书,这也是一种福气。

2023年的工作谈不上好,还被扣过五百块钱,虽然自己也有理由去辩驳,但是那样都不好看的话对自己并没有实际好处,五百块别的方面总是可以来的,很搞笑的是随后一些关系和我还不错的开始调到管理扣我钱的人的岗位,他的亲信慢慢被调离。工作这事情真没什么说头,我已经不只一次说过那许多年前的那件事,我能安稳度过并保持工作已经是一件很大福气的事情了。

2023年孩子是越来越难管了,现在的很多消息并不闭塞,特别是短视频和现在孩子互相之间的交流,慢慢的发现孩子脾气有了,有时候说道理她也都知道了,然后她反过来能和你说道理了,想想我们父母也不都是什么了不起的人物,自然对孩子过高要求的时候,她就会反弹给你,如此怎么办,只能像供养一件宝贝一样,顺着她的脾气慢慢的促进她,真的,不当家长不知道有多难,当然目前为止,孩子的成绩和做人方面都还行吧,这也是一种福气。

2023年建立了这个博客,原来的博客,国内的阿里云ESC还有好几年才到期,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自己就是不敢在那上面乱写什么,乱说什么。在这里我还少点顾忌,得明白了一个人自己越“自由”,思想也就越属于你吧。

2024年继续慢慢的胡言乱语,老婆开玩笑的说用笔记本记录,其实我只不过在电子上面记录一点罢了。2024年说要有什么愿望的话,别的也不敢奢求,也不是我能控制的,但凡要说一个愿望,那就是我自己都不好意思说的两个字“减肥”。

Comments | NOTHING

    空空如也!

消息盒子
# 您需要首次评论以获取消息 #
# 您需要首次评论以获取消息 #

只显示最新10条未读和已读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