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upyun cdn301问题解决方法

昨天逛别人博客的时候,习惯的看看别人的资源地址,发现很多博客类的,特别是主机在海外的,都是用的那种赠送免费资源的cdn,闲来无事,想起自己以前搞那个牛逼站的时候用过很多cdn,应该里面还有资源,于是打开比较熟悉的upyun,qiniu,tencent,aliyun等资源后台,发现upyun还闲置二百来G流量资源,这不是纯浪费了么。

嗯,就决定用他了,然后就进入进行cdn的配置,这时候出现了问题,发现作为cdn的第三方域名总是301到主站域名,也就是说cdn域名不能生效,只是301访问,这还缓存啥,完全失去了cdn的作用了,各种百度,各种设置摸索,甚至设置了什么边缘规则,其实我也不明白这是啥,只有百度来的一篇文章里来说的,然后所有的结果都是失败告终。但是要命的是我去测试腾讯的cdn的时候都是能成功的,不会出现301的情况,其实后来也证明,腾讯确实比upyun牛一点的,奈何没有免费资源,当然先用免费的了。于是想着小博客就放弃了配置cdn。

但是下午的时候,又同样的在Google上搜了同样的问题,搜到一篇别人配置七牛云出现301问题的文章,看来看去好像问题差不多,文章中提到了一点,就是自己站点设置的问题,于是我找到了网站的配置conf文件,果然看见里面有一句代码是这样子的:

琢磨了一下意思大概是,不是主域名访问,都301定向到主域名,删除了这句后,果然问题就解决了,事后看就是这么简单,但是就是没想不到,如果Google没搜到那篇文章,我是想不到的。这里说一句,现在的Baidu真的不咋的,奈何……。

对了,说一下现在的cdn,都分了国内加速和国外加速(也有叫全球加速的),然后我发现现在的upyun国内加速没问题,但是新建的cdn是没有国外加速的,然而以前建的是默认包含国外加速的。虽然只是4个ip和6个ip的区别,但是还是有区别的,所以你有以前建立的千万不要删除,如果你现在刚刚使用cdn,那还是使用大厂的吧,技术和稳定性肯定要好很多的。

Comments | NOTHING

    空空如也!

消息盒子
# 您需要首次评论以获取消息 #
# 您需要首次评论以获取消息 #

只显示最新10条未读和已读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