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山》读后感

作者的题目就写的很妙,读山,这个读字很好,就如读书,写出了作者对山的美妙的欣赏。山水应该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最好表达了,山一般都会和水联系再一起,正如一动一静。山有高山,有低山,有那些名山,还有那些家乡的小山。“山不在高,有仙则灵”,有人解释仙为山中人,其实仙更重要表达的是一种灵气,一种灵动。这本来固定不动的山能让人感觉是有生命的,是灵动的,有自己韵动的,就能顺时让一个人安静下来。那些在旅游景区爬山的一路叽叽喳喳的真的是扰乱了美,缺乏了尊重,有些人会有生怕说话大声一点都会打扰到。

安静了看灵动就能感觉万物皆有灵,正如作者的题目一样读山。说实话我喜欢安静的慢慢的爬山,真的,无论是涓涓的水流还是风吹过带起的声音还是鸟或者别的有生物路过的声音,都会让我心里感到那么的愉悦,身在山中不知山,我们读了这一片前面还有一大片,我们站在这里那里还有,山水就如自然给予我们灵魂的安静之所,在哪里,哪个角度都能找到契合点。空气潮湿一点,水雾起来,远看山就如一片仙境,当然是我们被教导的仙境,但是就是美吧。有些山高点,能看到一层云海,在看着日出日落,想想都是美丽的。云海之上为天否?此刻你可是天上人?

山,现实中的山也许各有千秋,梦中的山更是,更是,有各层灵神环山绕,有五山分合天地换,有风起山飞龙难近等等等等,多有不可描述之状,山好像很多时候也和文人雅士联系起来,毕竟没“文化”的人都在口头诉说着朴素道理,有些文人的风骚让人多有联想。谁有想独坐山峰抚古琴,水流直下如鱼跃,独栏山人观星魂,双坐崖前无声吟。纵观山水犹如浩瀚之宇宙,到处都是充满了生命力,但是有时候又是那么自然圣洁。嗯,最近这天气,每到晚上就开始下雨,冲刷着,第二天空气总算还算清新,明天大雪,天气预报也最近开始报道降温,有雪,嗯,气候也越来越契合了,注意保暖!山可以读,能读的东西太多,我们也不求读懂,有心去读已然是极好!

Comments | NOTHING

    空空如也!

消息盒子
# 您需要首次评论以获取消息 #
# 您需要首次评论以获取消息 #

只显示最新10条未读和已读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