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小说《将夜》

《将夜》这部小说可以说是我看的时间最长的一部小说了,并不是说这部小说有多长,虽然这部小说确实很多字。这本小说我看的时间从2019年跨度到2022年,也就是说我2019年就已经看这部小说了,一直到前几天才看完,这样一看是不是看的时间很长,所以得要写一篇文字来记录一下。

一开始想起看这部小说得先从电视剧说起,至今我也认为电视剧将夜还是蛮好看的,从第一部看完第二部,个人觉得第二部结束的很仓促,一直以为有第三部第四部直到结束,果然是没有,所以不得不拿起小说把故事看完整了,这也是为什么今年才看完这部小说的一个大部分原因。将夜小说很精彩,看书都是个人体会了,我其实特别喜欢里面的一些句子,为什么喜欢,可能是有点冲击了我的思想吧。

书便是书,它只是工具,绝不神圣,只有我们的思想才是新鲜的
一个人掌握的知识就像一个圆,你知道的事情越多,这个圆越大,那么你就会发现自己不知道的事情越来越多
世间并不缺少美,也不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但只有足够平静的视线,才能发现那些以前无法发现的美丽
失望有多沉重来自于寄予的希望有多大
你究竟喜欢的是读书这件事情,还是读完所有书这件事情?
不存在虚妄的希望,自然也就没有虚妄的失望,更没有什么绝望。人生如题各种痴,就是各种喜欢,喜欢做什么便做下去,那么我想这道题目总会有答案的。
在这个世界上,虚名是最没有力量的东西,力量永远只在于力量本身,就像笔墨永远只在于笔墨本身。
人永远看不到自己的后脑勺,光明永远看不到自己的黑暗,尤其是当你认为自己很高的时候,当你认为自己绝对光明的时候。
人世间很多时候,有很多事情,其实并不需要原因,也不需要理由,因为那些原因和理由,如果换一个角度去想,往往都是痴妄。
理解和同情是一种很廉价的情绪,这个世界总是凶险的,如果要活下去便要学会拒绝这些情绪,不能让自己沉浸在这种情绪中无法自拔。我一向以为那些遇着些挫折便冒充孤独、模仿绝望、哭天喊地、伤害自己伤害亲人、以为全世界都对不起自己的家伙,都是废物中的废物。
所谓自由,便是选择的权利
对于天穹之上的存在,如果我们无法确信其是否存在,那么我们应该保持精神上的敬畏或警惕,但在现世的生活里却不做任何理会,这才是相处之道。”
在时间面前,能够永恒的果然只有死亡。
人可以活的糊涂,但应该清醒地去死

以上是书里面部分有意思的句子,是不是很有意思,猫腻这个人写的书还不错,在去年我有看完他写的《大道朝天》,也是有意思的一本书,前面玄幻,后面科幻。都是有连贯性的,《将夜》最后在想世界外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大道朝天》后面就来到了世界外。说实话现在读完一本书,说是读完了,其实也并不记得多少,但是这些都没有关系,因为我相信那些刻意记得的都不是自己的。

Comments | NOTHING

    空空如也!

消息盒子
# 您需要首次评论以获取消息 #
# 您需要首次评论以获取消息 #

只显示最新10条未读和已读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