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打扮》读后感

《说打扮》作者篇幅写的并不长,但是我以为作者的思维很是清晰,也很全面的说了各种打败,我也就顺着作者的思维说说自己的生活。第一句话是打扮唯美,意思就是都是为了美丽才打扮的,其实在现在这社会这种说法有时候可以商榷,今天看了一个说说,大概意思是自己假装的不正经终于换来了自己的清静。大概是原来很是受欢迎,但是她不喜欢,就假装不正经,让别人误解,嗯,没有人去烦她了,可以安静的做自己了。现在不排除打扮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毕竟社会的车轮越来越快的感觉,有时候压力也来的越来越快,很多人需要安静,有的是不敢安静。社会“发展”的一点结果吧。

打扮是以藏和露为技巧的,这点是没错的,大部分人总是把自己拿的出来的露在外面,藏也是为了露。作者说就好像我们重视厨房,不重视厕所是一样的。记得在很多年前装修的时候,我老婆说厨房和厕所是很重要的地方,要用比较好的材料。人的思想是会慢慢改变的,毕竟现在不像以前一样串门,人来人往,更多的是自己独饮,特别是家更是喜欢安静了,就比如上次朋友说的请人回来自己家里做饭招待那是相当好的朋友了。这个跟以前也不一样了,饮食丰富后更重心,饮食贫乏更重吃。

作者也不乏举了很有哲学的例子,比如打扮毕竟是皮面上的操作,人格和素质如白纸灯笼里的灯泡。打扮的越有个性,越有风格才是会打扮。凡是社会上兴什么衣服就穿什么衣服的都不是美人。这些话还是很有道理的,正如前面美容说的,很多人越来越没有了差异,感觉都是被别人牵着鼻子走,越来越没有了自己的思想,个性,哪里还有什么吸引别人的美。只有吸引同类的鲜嫩,但是却又是不保鲜的。打扮只是辅助,而不应该是颠倒过来,更多的时间在精品屋,在美容院。
最容易打扮的是历史和小姑娘,现在呢?没有学问的打扮的更像有学问,不是艺术家的打扮的更像艺术家,戏比生活逼真,谎言比真理流行。当一切都在打扮,全没有了真面目示人的时候,最美丽的打扮是不打扮。

Comments | NOTHING

    空空如也!

消息盒子
# 您需要首次评论以获取消息 #
# 您需要首次评论以获取消息 #

只显示最新10条未读和已读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