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钱,永远的话题

活在这个社会上,就具有了社会性,就有一系列的人情关系。借钱是众多关系中比较敏感的话题,突然想起借钱是在网上看到了有人问表哥买房借钱,要不要借?放在以前这种是想都不用想的,当然借,亲戚嘛不就是要相互帮衬么,这也是中国的一个特色。放在现在来说,我只能说可以借,还要考虑人品,是不是真的买房,银行啊,网络啊是不是能想的都想了。还有看在亲戚的份上,借点小钱,做好借出去的钱就没有了的准备,还钱靠运气了。这种变化很无奈也很现实,借钱这个事情人人都有话语权,比如我,是什么让我们改变了?

我可以说是穷苦人家出来,年轻时候一度怀疑自己没人要,也结不起婚了,看到什么买房子,结婚头就大。兜兜转转总是要来,记得当时我结婚的时候,我是借钱的,借钱的对象主要是同学,当然表哥也意思的借了一万,前前后后大概借了十几万吧,那时候很多同学也是刚结婚不久,生孩子之类的,大家都不是很有钱,但是还是很多人借了钱给我,那时候也没有什么利息的说法,可以说完全是对我的帮衬和信任。这些帮助让我度过了特殊时期的难关,我很感谢他们,当然我只要有点钱了就开始满满还,心里总觉得欠人家的,有就赶快还。虽然别人也没催促,有时候只能还一两人的,别人也打个电话说明一下,都是说,没事,有了再说。就是这样靠着互相的信任,没有一丝丝别的隔阂。

我也借钱出去过,不过除了还的人外,当然也有不还的,其中不乏以前自认为关系比较好的,现在我老婆有时候还说我傻,比如有一个小学初中同学,还久不联系,忽然联系上了,有一次借个两三千说有个急用。过几天就还,人嘛,谁不偶然有个急事,毫不犹豫借了,结果不是几天,快两三年了也没个消息了,虽然他老家就离我家不远,我也没有去找过。没必要找了嘛,就是借出去就没打算要的心态,但是心态归心态,心态既然平和了那就要更看清楚事情,看清楚人并带来一些思考。现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可以说大部分都不牢固,吃吃喝喝永远不缺人,有点事情特别是借钱你就发现别人都跟你一样艰难,哈哈哈,当然好人还是很多,就比如我现在有些朋友,我借钱只要有还是能给的,这也是有一个缘分和识人。当然真的朋友了也就更不好意思开口借钱了。现在网路也看中了这种薄情,信用底下的关系,各种贷不断。当然有些也是自己作,这是后话了。珍惜该珍惜了,放手该放手的。平静的面对社会的波涛!

Comments | NOTHING

    空空如也!

消息盒子
# 您需要首次评论以获取消息 #
# 您需要首次评论以获取消息 #

只显示最新10条未读和已读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