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的历史

掰掰手指头已经算不清楚了,想想自己应该有戒烟快五六年时间了吧,应该是算借了烟了吧,现在的我不讨厌别人抽烟,但是闻到烟味也没觉得好闻了,想想自己抽烟的时光,嗯,就当给抽烟来个历史总结吧。

对烟的最早记忆应该是要说到上小学的时候了,农村的孩子都很野,那时候大小孩,小小孩都在一起玩耍,大的一般还都是头头,这些头头们就会怂恿我们去家里拿香烟,那时候有过滤嘴的香烟拿都是高级货了,一般都是两头一样的。熟悉的品牌除了大前门,其实我觉得大前门是后来的,我记忆里最清楚的是男子汉,和牡丹这两个品牌,我经常见到。那时候爸爸把香烟放在抽屉里,我心里忐忑的偶尔从一包里面抽一支出来,一开始还不咋发现,后来胆子慢慢的变大,最夸张的时候我偷了一包出去,爸爸也应该有所发觉,换了个地方,但是他绝对是没想到香烟是他儿子拿的。那时候香烟都是你抽一口,我抽一口,轮着抽的,觉得特别有范。

慢慢的学会了抽香烟,伙伴们偶尔有人从家里拿出一两根来,轮流抽。大多数时候我们发挥了我们的创造力,最喜欢的就是丝瓜藤,剪成一段一段的像香烟的样子,老的丝瓜藤里面是空的,抽起来还真有这么一点感觉,现在回头想想好像还很绿色。还有一个就是卷纸,卷成圆圆的长长的,老传统了吧。火烧起来特别旺,特别来劲。记得的趣事大概有二,有一年说预报有地震,大家都在外面睡觉,那时候小孩子们喜欢用稻草堆起自己的“城堡”,几个孩子就躲在里面抽烟,那感觉真是心动的感觉,还好没把稻草给烧起来;第二件事情就是躲在小伙伴楼上抽烟,半途小伙伴的父亲回来了,吓的赶紧把烟抓手上塞进裤子口袋,幸运的是裤子弄了个小洞洞却没有点燃裤子里放着的小鞭炮。偷偷摸摸总会把义务弄点小洞洞,总是说不小心被这个火星那个火星弄的,父母从没深究过。

在学校抽烟开始萌芽,青春期的骚动,有躲外面的有躲厕所的,晚自习的厕所应该是最常去的地方了吧,嗯,拌着混合好味道一起吹着那些牛。在中学还好,因为一些“不爱学习”的孩子总以抽烟来显示自己的强壮,厉害,很屌。我也默默感受过,只是没烟瘾。现在想想那时候一些小伙伴就很有烟瘾了吧。大学远离父母,一年才回家一次,嗯,可以明着抽烟了,也并没有这么多人管你,只要不是在公众场合,已经成人了嘛。那时候的小店是可以一根一根香烟卖的,论根卖会做生意。回来的时候还常常带好像一种叫“人参”牌子的烟给父亲,本地烟。

烟开始没有停过,工作后更是越来越抽的厉害,工作性质的原因除了自己一天一包自己买的烟外,还有很多大家相互散的烟。嗯,其实也不知道确定的抽多少。自己已经是一个有烟瘾的人,还不小。刚开始工作的几年,多怪我年少,什么烧烤,啤酒,白酒,香烟那是混搭,这样过了很多年,慢慢的直到两年前开始戒烟。

说戒烟的时候没人会相信的,都说你闲了,没事干,吹什么牛?还有同事跟我打赌说我要戒烟了他就不吃饭。后来戒烟后开玩笑的说你以后可以吃面了。在别人的印象中戒烟总是伴随着各种难受,痛苦,有各种戒了再抽的例子。其实我倒还好,没有什么,就是刚开始的时候有点行为习惯。都没人相信我真的去戒烟,开始还有散烟的,还是各种劝吸烟的。但是奇怪就奇怪在我说借了就借了,已然过了两年半了。现在应该都接受我戒烟成功了吧?不要问我为什么我忽然就想到要戒烟了,我也不知道。就当我抽多了不想抽了!哈哈!

Comments | NOTHING

    空空如也!

消息盒子
# 您需要首次评论以获取消息 #
# 您需要首次评论以获取消息 #

只显示最新10条未读和已读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