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死》读后感

有生就有死,我们在各个年龄段说过不同的死,但是真的是没有人知道死是什么,应该死了的人也不会写死是什么的。那只能从我们个人的环境,认知去谈我们认为的死。所以不管怎么样都会有自己的短板。死,我估计大部分都怕死的吧,说不怕的有时候只是没有在面临死亡。作者书中刚开始的描述很有意思,一个人检查得了重病,一开始是不相信,医生家人也安慰陪笑,慢慢的是告诉最轻微的结果后配合治疗,当真的面对,知道自己避免不了的时候,痛苦,悔恨,懊恼都会油然而生了吧。这就是普通人面对死了吧。

神话故事,玄幻故事中说死了要去见阎王,道教中说东岳大帝主管生死。在这些时候及时在传递着一种死是另外一种生的概念,也没几个人愿意去死吧。只有慢慢的顺应天命,寿终正寝才是福气。有人是对世间的不舍,对时间的挂念,有人是怕死,听说要去被审判的。但是就是这样能真的遏制那些做坏事的人嘛?更有俗语说:坏人活千年。嗯,这时候终于不知道什么是好坏了,也许不是我们理解的概念,这时候就有人思考人生,慢慢的体会天地的奥秘,仙道贵生,不是一时一刻能感受的,所以慢慢的平静的安静的等着自己的另外一种生。做到者几人?都在话语美好阶段,其实坏人活千年你也可以理解为坏人啊是那种心安理得,好人那操碎了心,耗光了神。不谈好坏,是不是也能感受一些什么?

说到死,就不由感叹那些自杀的,也许有说不出的苦,说不出的理由让他去做这样一件事情,可是在还有人牵挂你的时候,真的合适嘛?你是那种消失了几年也没有人挂念的人么?那这时候不如心死,混入无人区。有人挂念的人却不珍惜自己的生命,让别人扼腕痛惜,所以说自杀是一种自私的行为,生活都不容易,所以有时候心里有阳光是多么重要的时候,有了阳光才让我们有信心去面对黑暗!

“朝闻道,夕可死”死是那种生命结束的意思吗?我认为不是的。现在的我们把自己的肚腹变成埋葬山珍海味的坟墓,把身子变成一个蚕。“老而不死是为贼。”其实我们并没有什么资格去说死,都是没有经历过的,吃饱穿暖敲着键盘说“死”简直是要被人笑话的。那些为了我们生活的安定负重前行,那些为了我们能有好日子而牺牲自己的,那些不知名的不为人知的奉献出自己的生命的,他们说过“死”吗?没有,他们看见的是后面更多人美好的明天!

Comments | NOTHING

    空空如也!

消息盒子
# 您需要首次评论以获取消息 #
# 您需要首次评论以获取消息 #

只显示最新10条未读和已读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