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生病》读后感

作者这章写的梦里来梦里去的,大概都是自己与自己的对话吧,正如老话说的,人不能闲,闲下来就要生病,闲下来就会胡思乱想。生病真的是不太好,作者文中一句话挺有意思的,原来是灵魂与天地和自然在做微调理。人大概都是生过病的吧,别看我自己现在长的肥肥壮壮的,有一年回去和长辈们吃饭,长辈们提起:那时候都叫你爸妈赶快再生一个或者抱养一个,怕你养不活。说一到过年就开始生病,那时候农村交通不方便,有时候都是我爸爸背着我走去医院,对前面的话没有记忆了,但是经常生病我是很有印象的,那时候一个姐姐在城里工作,父母都让她每个星期回来的时候给我带苹果,那个时代农村都没有苹果卖的,要到市里去。更是一般农村人不会去吃的“奢侈品”,再比较一下如今的生活,把自己吃的,哎,很是无奈,现在越发的感恩父母亲。经常说的一句话也是,只要健康比什么都好。

作者再说生病中也描写了自己和自己身体的对话,不是闲的,人有时候是这样的,平时健康的时候自己是不在乎的,但是整个身体哪怕一个小小的点开始要突出自己,也会让你怀疑生死。想想我自己有时候生病的时候偶尔也会自言自语,那是一种自己给自己的安慰吧大概。更多的时候我喜欢躺在床上睡觉,醒来,又睡觉。所以家人都说我是真的能躺的,也不嫌腰疼,有时候我真的是除了憋不住上厕所外,基本一天就这么躺过去了。有时候躺躺也就好了,到这时候我就会想是不是自己太折腾自己了。长大后我生病的并不多,最近一次所谓的生病也是上火,牙龈疼然后脸肿了,也是躺床上,想想前段时间折腾东西晚上睡觉的太迟,是不是自己造的。大概很多生病都是我们自己惹的吧,现在好像各方面压力大,人越来越多的重视养生了,当然也有很多一边枸杞一边醉酒。

有时候生病静静的能体会出不少道理,自己能给自己喝不少鸡汤,生病有时候还会做玄幻的梦,这些不表,我想感叹人生都是有过的,不都这样嘛,大概就是我这次病好了要怎么样怎么样,不怎么样不怎么样。生活工作中也是如此,经历过什么之后都对自己说,要怎么样怎么样。这些估计更能让人感觉时间的重要,健康的重要。但是当我们好了之后,环境也就改变了,我们慢慢的也就改变了自己的想法,这都没有错,不一定非要怎么样怎么样,因为毕竟是自己对自己说的吧。说来说去只是安慰自己当时的那颗心,后面还是自己心舒适为好,不要再急出病来。拿我经常说的吧,我对我孩子说这是我们家的宗旨“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平平安安。”对了,说那些话,吹那些牛的时候最后是自己说给自己听或者给自己最亲的人也没事,毕竟这些人是你好就行了。

Comments | NOTHING

    空空如也!

消息盒子
# 您需要首次评论以获取消息 #
# 您需要首次评论以获取消息 #

只显示最新10条未读和已读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