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刑警陈猛:重案秘闻十二宗(共3册)》

这是正儿八经的在这里写的第二篇读后感,其实这本书里的故事我为了给凑文章已经陆续写了几篇,看着没头没尾的,其实都是从这本书里来的,根据书的介绍这本书可以看作是一个回忆录,真实性也是有的。每一篇都不是很长,以一个一个的案件组成了一个一个故事。

破案的故事其实还是比较难写的,要让读者读下去,又不能写简单了,也不能写的太复杂。这一个一个案件就像叙述一件一件事情,从开头难到抽丝剥茧,绝望里不放弃,慢慢的发现一点点有用的线索,从看似不相关的事情找到那么一点点“藕断丝连”。当我们看完每一件案件的时候都会说,哦,原来是这样,就好像我写了几篇直接是以故事叙述的。但是我们从未知到已知才是最复杂的。

其实大部分书都是对人性的探讨,这本书其实也是没有例外的,有些案件我们会感到不可思议,有些案件会感到可惜,有些案件我们会觉得有必要么?但是凶手的角度来说,这些都是必要的,走到了杀人这一步那凶手自己觉得应该走到这一步吧。我们对人性充满了未知,有时候我们希望自己善良,但是又怕被伤害。有时候我们绝决,但是有时候“良心”又有点不安。矛盾真的是无处不在的,有时候矛和盾相安无事,有时候两个又拼的鲜血淋淋。

本来昨天就想发点牢骚的,感觉牢骚来牢骚去自己总是这么点想法,也是自己的输出比较匮乏,看那些秘书,那些文科生,那文采,我是羡慕不来的,所以这里我基本是自己想到什么就记录什么。照例,每本书都有点精彩的句子,让我们欣赏一二。

我们行走在昼与夜的边界,我们是晴空的仰望者,也是深渊的凝视者,我们的眼眸里藏着烈日与寒冬
最恐怖的往往不是那些残忍直接的杀戮,而是隐藏在细碎生活之下,看起波澜不惊的人性丑恶。
命案之中,最恐怖的往往不是残忍血腥的现场,而是那一颗颗愚昧残酷的人心。
相比那些可怜的愧疚感和罪恶感,人性之中的自保才是真正的强大。在自保面前,任何细碎的感觉都是一种多余的矫情
人的愚昧是很恐怖的,有时候,这种愚昧是可以吃人的。别相信什么人畜无害,尤其是你们认为的所谓的老实人,越是看起来老实巴交的人,越是可能隐藏着不为人知的锋刃。他很可能在一个无人关注的夜里,不断舔舐自己隐秘的獠牙,他也很可能在一个隐蔽的角度盯着你,然后想着如何吃你的肉了。
任何人都逃不出一个规则,那就是我们只能将最真实的一面留给自己。
但是很多时候,我们听到的别人看到的也不一定就是事实,真实并一定就是事实。
不要轻易地施善,也不要任性地怜悯。
你伸出的善意之手,往往会成为别人掣肘于你的利刃,你散发的怜悯之心,往往会成为别人吞你血肉的佐料。
在这个世界上,在你我的眼睛里,永远不要简单地看待任何看似卑微,看似人畜无害的人和事,你伸出去的手臂,拯救的很可能不是一个可怜人,而是一个缠藤鬼。因为,你看待他们的方式和他们看待你的角度永远不会是同一双眼睛。

还有很多很多,这本是还是可以阅读的,真实是这本书的特点吧。

Comments | NOTHING

    空空如也!

消息盒子
# 您需要首次评论以获取消息 #
# 您需要首次评论以获取消息 #

只显示最新10条未读和已读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