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

这是一个所谓的“弱者”拖人下水的故事,老实的人结婚生子,外出打工想改善一下生活。在打工的过程中进入同乡会,在怂恿和自己不好意思拒绝的情况下,去找了“兔子”(有意思的是兔子这个意思是我今天才看到的,专门出卖肉体,供别人寻找乐子的男人,也就是所谓的兔子)这也是我以前所不明白的。在得知兔子是老乡后,出于自己的善意没想到自己被兔子拿捏。远离家人家庭去变相保护他们,奈何遇到一个一根筋的妻子,不放弃寻找然后找到自己的老公,被杀害抛尸的故事。

这个故事有意思的点就如文中所说,一开始出于老乡对兔子释放善意,然而兔子却觉得终于遇到了良人,纠缠然后威胁强迫。兔子没有同样释放善意回馈,因为你认为的世界和他们认为的世界是不一样的。“ 你伸出的善意之手,往往会成为别人掣肘于你的利刃,你散发的怜悯之心,往往会成为别人吞你血肉的佐料。”文中这句话很好的说明了这个道理。

所以做人真不要做老好人,更不要无缘无故的释放自己的菩萨心肠,菩萨那是一手经书一手宝剑的,而很多所谓好人是没有自己的宝剑保护好自己的。“在这个世界上,在你我的眼睛里,永远不要简单地看待任何看似卑微,看似人畜无害的人和事,你伸出去的手臂,拯救的很可能不是一个可怜人,而是一个缠藤鬼。因为,你看待他们的方式和他们看待你的角度永远不会是同一双眼睛。”愿我们自己找到属于自己的边界感。

Comments | NOTHING

    空空如也!

消息盒子
# 您需要首次评论以获取消息 #
# 您需要首次评论以获取消息 #

只显示最新10条未读和已读信息